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所特別製作「國人之外籍配偶申請歸化國籍應繳證件表單」、「外國籍人士歸化國籍後至設立戶籍前備忘單」及「幸福新移民●溫馨小叮嚀」並列有相關機關連結QRCode之單張簡易版本,歡迎外籍人士及家屬多加利用。

  • 發布單位:蘆竹區戶政事務所
  • 分  類:歸化真容易
  • 發布日期:111-10-07

為便利外籍配偶及家屬輕鬆了解歸化國籍事宜,本所特別製作外籍人士申請歸化人數最多之簡易型版本-「國人之『外籍配偶』申請歸化國籍應繳證件表單」(如附件1)將複雜的歸化國籍應備證件,製成條列式簡表,以更簡淺、明確易懂的方式向外籍人士敍述申辦歸化我國國籍手續及製作歸化國籍後至設立戶籍前應準備文件以及相關資訊之「外國籍人士歸化國籍後至設立戶籍前備忘單」(如附件2),以表格簡化流程並加註應辦理機關及相關資訊並以顏色區分,藉以提醒民眾須主動辦理臺灣地區居留證、定居證、設立戶籍/請領國民身分證等事宜,把內政部版表件陳述簡化,申請人依簡表就可輕易上手。另製作「幸福新移民●溫馨小叮嚀」單張(如附件3),提供新住民在初設戶籍後延伸服務資訊溫馨叮嚀,更於三項表單上均加上相關機關QR Code方便民眾使用並連結確認。